close

最近都會記錄些所看到的事


【本文】

昨天中午在7吃飯時,旁邊坐著一個老阿公。一開始只是吃著我的番茄肉醬義大利麵,突然他問我這個在裡面買的嗎?


我說:對阿~你也可以去來吃吃看。


他就對我微笑點點頭,繼續吃他的食物;這時我突然覺得他長的好像星際戰艦裡面的艦長阿~


最後他吃完準備離開,還仔細的把桌子擦擦。

讓我覺得這個穿西裝的老頭,真的蠻有教養的;先說穿西裝就讓人很有氣質,再來吃完還會擦桌子,已經讓人要尊敬他了。但是他對人說話還會微笑,就覺得他是一個慈祥的老頭。


【心裡話】

就我遇到的許多老年人,其實講話與行為都不太人感覺良好,希望我以後老了,也要像他一樣,穿著體面、講話微笑有禮。


他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,那種氛圍應該也是長久累積的個人特質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喵叔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